不支持Flash

中国林产品年度进出口总额超过4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9:1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21日电(记者杨希伟董峻)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21日说,全国林业利用外资额已达到57亿美元,有力地推动了中国林业的改革开放进程,加快了中国林业建设步伐。

  张建龙是在国家林业局于湖北咸宁召开的“贫困地区林业发展项目”竣工总结会作上述表示的。这个项目是中国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完成的第三个林业工程项目,共利用世行贷款1.93亿美元。

  国家林业局的不完全统计表明,全国林业利用外国政府与国际组织的贷款、赠款等资金已达到57亿美元;林产品年度进出口总额超过400亿美元。国家林业局提出,力争到2010年,全国林业利用外资总规模达到100亿美元;林产品对外贸易总额突破500亿美元。

  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利用世行贷款投资的林业项目目前已有6个,先后实施了“国家造林项目”“森林资源发展和保护项目”和“林业持续发展项目”等。这些项目覆盖中国20个省区市,完成造林面积325万公顷。

  中国林业对外开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目前中国已与世界上1/3的国家和数十个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与31个国家签订了37个部门间林业合作协议,加入了11个国际组织和国际公约,并与8个国家签署了10个政府间协定。(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