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万名外商参加中国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9:04 新华网

  新华网义乌10月21日电(记者冯源贾真)参加2006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的境外客商预计超过1.5万名,这一中国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展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义乌市市长吴蔚荣21日向记者介绍说,22日开幕的本届义博会参会客商将超过10万人,其中境外客商将超过1.5万名。40%以上的境外客商来自欧美等发达国家,其中德国、阿根廷和印度等9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会。

  义博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博览会。吴蔚荣介绍说,今年的义博会在商务部和外交部的支持下,通过中国驻外使领馆、外国驻华使领馆以及商务部200多个驻外商务代表处进行推介,并开通了外商参会“绿色通道”,外商凭请柬可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来华签证。参会外商人数已仅次于广交会和华交会。

  事实上,义博会所依托的

义乌中国小商品市场早已成为一座全球采购中心,有760多家境外贸易公司在义乌设立代表处,境外客商在义乌开设了近8400个银行账户。联合国难民署和家乐福亚洲总部都在义乌市场建立了采购中心。

  就在开幕前十天,义博会就收到了238份来自美国的政府采购清单。它们来自美国10多个州的政府机构,涉及文教办公用品、家居用品等10多个大类,总价值5.92亿多美元。(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