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经济增长论坛在苏州举行 聚焦“自主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8: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王永志 韩胜宝)第四届中国经济增长论坛二十一日在此间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二百多名政府高官、学者、企业家聚焦“自主创新与中国经济增长”这一主题。国家统计局新任局长谢伏瞻在开幕式致辞称,转变增长方式,加强自主创新是缓解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由之路。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开幕式,并就“中国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发表了基调讲演。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认为,从经济短期运行和长期发展看,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既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要乘势而上,就是转变增长方式,加强自主创新。他称,着力自主创新,必须构建有利于自主创新的体制构架;必须正确处理自主研发与引进技术的关系;必须形成有利于创新的人才基础和外部环境。

  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执行副总裁盖尔·福斯勒、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安捷伦公司财务和行政执行副总裁阿德里安·迪伦等官员、专家、企业家,也通过不同视角,探讨如何从政策与法制环境、资本市场、全球合作等方面支持、鼓励和推进自主创新,从而促进中国经济的长期持续较快增长。

  本次论坛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年度国际会议,由国家统计局、江苏省、苏州市政府和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联合举办。据悉,会议期间还将发表由国家统计局最近在全国四十个城市抽调一千六百家企业进行的企业创新专项调查的调查报告。

  中国经济论坛从二00二年起已相继举办三届,议题分别是“制造业与中国经济增长”、“中国经济增长:一个新的时代”和“

宏观调控与经济增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