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证红利ETF为各方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5:00 新民晚报

  上证红利ETF产品即将于本月底正式面市。由于众多因素的向好,上证红利ETF尚未推出,已经备受市场各方的关注。作为与友邦华泰基金公司联合开发的ETF产品,上证所十分看好该产品的发展前景,而作为第一只由合资基金公司推出的ETF产品,上证红利ETF无疑是今年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的核心产品。

  据了解,即将发行的以上证红利指数为标的的ETF新产品,其稳定的现金流将使该产品具有更强的生命力,为市场提供一个创新的投资工具。由于上证红利指数所选股票基本是高分红股票,除分享牛市资本增值外,还有与众不同的稳定的股息收入的显著特点(据上证所提供的资料,红利指数样本股2005年现金分红总额达到了258亿元,占全市场的55%),因此,上证红利ETF产品更是券商未来业务的创新平台。市场人士认为,上证红利ETF产品有可能成为融资融券、T+0交易、备兑权证等金融创新的对象,因此,其发展前景及赢利空间被广泛看好。

  据悉,从上证所取得上证红利指数的联合开发权后,为了成功推出上证红利ETF,友邦华泰投入重兵进行该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充分借鉴外方股东的成熟经验,并按照有关规定,切实完善业务方案、操作流程和技术系统,并在机构及人员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为上证红利ETF的成功推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报记者许超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