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请给公交车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1:30 今晚报

  提倡公交优先是城市发展的标志,快速公交是公共交通发展的必然,但我们的公交车似乎快不起来。

  目前,出租车占用公交专用道已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很多乘客看在眼里,却无力干涉。在本市滨江道、海光寺等公交车停靠较多的地方,也是出租车的聚集地。许多出租车似乎没有“安身之处”,就过来挤兑公交车。道路两旁的公交专用车道本是公交临时停靠的地方,却被一辆辆出租车占用。很多司机在车内吞云吐雾,似乎有“没人打车誓不走”的劲头。

  每次进站,公交车得躲得远远的,尤其是多辆车同时进站,乘客们只得跑很远才能上车。便民公交变得不便利,而且还潜藏着很多危险因素。

  公交车本是有关部门给老百姓提供的便利交通工具,公交车道也是为公交车专用,但体积小的

出租车为何如此无所顾忌地“鸠占鹊巢”?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运营管理部门该负起责任,严格管理,别让他们再犯这种影响交通的错误,给公交车让路,也是给老百姓让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