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津产品牌,争当天津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1:30 今晚报

  昨天,2006天津市场诚信品牌展示活动正式启动,主办单位之一的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在活动中担负着监督、引导、协调的职能,也成为诚信品牌与消费者互动的纽带。市消协秘书长路华忠就天津品牌的现状、如何树立津产品牌形象以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问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品牌是诚信的体现

  路华忠在接受采访时说,品牌和名牌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品牌是名牌的基础,而名牌是在品牌的基础之上建立起来的。它不仅是企业管理理念、企业文化、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浓缩,更是包含着消费者的认可与市场实践的经验。从这个意义上说,品牌不仅是一个名称、一个符号,而且还作为一个载体,承载着一个地区的消费文化,传承着一个地区的文化、历史、经济和人文要素。路华忠表示,作为集产品品质、企业管理、售后服务、经营诚信为一体的品牌概念,本身就是一种诚信的体现。天津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制造业基地,是北方经济中心。我们的“津产”品牌应该承载起代表天津经济健康发展形象的重任。

  津产品牌有待挖掘

  路华忠接受采访时也指出,多年来我市创造了很多知名品牌,像天津三绝、飞鸽自行车等品牌都在一定历史时期内具有相当的知名度和代表性,同时也是诚信的典范。当然,随着时代的变迁,消费群体年龄层次的差异以及消费水平、消费结构、消费档次的发展,这些品牌有的继续熠熠生辉,有的却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但品牌的魅力有目共睹。任何品牌都有一个成长的过程,一个被人们认知和接受的过程,品牌需要在市场中建立,需要社会的培养和支持。路华忠表示,近年来,我市涌现了一些科技含量更高、具有更广阔市场前景的名牌产品,这次活动就是全面展示并挖掘新的名优特品牌,为广大消费者发现更多值得信赖、值得选择的诚信品牌。

  消协发挥引导作用

  路华忠对记者说,在这次市场诚信品牌展示活动中,天津市消费者协会将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对于假冒品牌、不实广告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坚决予以曝光、批评,并促进其改正,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评比中,真正地把品牌和服务交给社会,交给消费者去评价,让企业的品质、服务措施等接受消费者的监督和评价,争取消费者认可。与此同时,消协还将发挥指导、引导消费的职能,帮助消费者认识社会公认的品牌和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加广泛的选择范围,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从而引导消费。路华忠还呼吁,品牌、名牌的形成,不是一蹴而就的,广大企业一定要严格自律,促使进一步提高质量加强内部管理,树立起百年品牌的经营理念,使品牌得以延续和传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