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手机辐射标准有望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0: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巍)昨天,记者从信产部获悉,我国手机辐射标准很可能于今年年底前出台。有关专家认为,标准出台后将对手机产品及相关设备的生产和销售产生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国际卫生组织推荐的欧洲标准将成为我国标准的基础。此次即将推出的手机辐射国家标准,应该不会对业内产生太大的冲击。

  近期信产部针对我国广播通信领域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国家标准,其中大部分标准已经制定完毕并将陆续推出。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部分手机制造商已经开始进行针对性的检测,大部分产品也已达到标准的要求,所以标准出台后的过渡应该不成问题。

  不过,标准的出台应该会对那些中小企业,以及技术标准存在欠缺的厂商产生巨大影响,因为是强制性标准,所以不达标的产品和企业将被强令整改,所以市场秩序和产品质量都将得到有效地改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