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绩主宰股价”的时代已经到来 主力资金全线“狩猎”预增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0:25 上海青年报

  10月短短十几个交易日之内,沪深两市将要迎来13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第三季度季报,全流通之后彻底的迎来了“业绩主宰股价”的时代。

  近日襄阳轴承新乡化纤江南高纤广船国际一致药业S宝光好当家太钢不锈等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形成了一道极具爆发力的业绩浪潮,而三季报的披露对于基金、机构等投资者来说更是意味着年末调仓换股的重要信号,一场主力资金的“狩猎”行动正在全线打响。

  业绩主宰股价

  根据历年的经验来看,不管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如何,业绩有明显增长的行业和个股都会在业绩披露期间走出独立于大盘的上涨行情,而且在价值投资理念下,业绩报告的披露必然使上市公司的股价在价值和成长两方面面临重新的定位和估值。从这个角度分析,目前阶段为预增类

股票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时机,在业绩公告期间,预增类股票更容易吸引市场的关注目光,成为市场热点也是众望所归。主流资金的高度认同和延续市场热点的客观需要,造就了业绩增长作为最有生命力的概念,将在今后一段时期内,成为规避市场风险、获取收益的最佳操作主线。

  季报中有惊喜

  根据上市公司半年报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沪深两市共有545家A股上市公司(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1/3以上)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的A股上市公司共有355家,其中239家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同时也为正数;在这239家公司中,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在50%以上的公司有180家,180家中有31家已经发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而其余的149家公司截至10月12日尚未发布业绩预告。

  鉴于这部分公司在上半年的良好盈利能力以及增幅不减的势头,我们认为,这149家公司的三季报将有可能带给市场更大的惊喜。可关注沈阳化工(000698):该公司定向增发1.3亿股的“CPP项目”达产后,有望带来业绩的大幅提升。再加上公司中报业绩大增71.8%,已经超越去年全年水平,因此,三季报乃至全年业绩的大幅增长已经没有任何悬念。

  (渤海投资 周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