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付营销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0:00 新闻晨报

  □记者马伟伟

  晨报讯昨天,年逾古稀的“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浦·科特勒博士再度访华,并出席了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新闻晚报》与TNT公司联合主办的“菲利浦·科特勒之夜”,沪上400多位商界精英齐聚一堂,与这位全球知名的营销大师共同探讨如何在中国制订符合本土市场需要、成效更高的营销策略。

  随着广告投放成本日渐高涨,企业必须通过更有针对性的营销策略,才能够有效地影响目标客户群,以抢占市场,创造发展空间,科特勒博士在会上作出了上述论断。他指出,精准营销将成为当前营销的必然趋势。要做到成功的精准营销,首先必须建立起集中的客户信息数据库,然后对其分类。百货公司、银行、航空公司、电信公司的客户数据都很有价值,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对客户的基本信息、消费习惯、个人爱好都有一定的了解。

  在这样的情况下,客户可以分成几类,如高获利性客户、高成长性客户、不稳定易流失的客户等等。然后,企业可以根据自身产品的特质,寻找出最为适合的客户,向其发送邮件,达到最为精确的广告传递。同时,客户的反馈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这一营销方式,并且扩充数据库的内容。

  中国的直付营销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企业大可利用这一机会来拓展市场。科特勒博士指出,中国目前每年人均只收到8份直付邮件,而在欧洲这一数字为88份。近年来,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日益提高,直付营销可以直接将企业与这一消费人群相连接,从而带动销售和市场份额的增长。

  以家电行业为例,一方面,可将消费者的资料保存,另一方面,可对原有客户的旧家电通过回收、并且给予折扣的方式进行更新换代,以保持客户,有助于建立品牌忠诚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