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汽车博物馆下周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10:00 新闻晨报

  □记者李艳秋

  晨报讯从德国人卡尔·奔驰制造出的第一辆三轮汽车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行驶,到现在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要三秒钟的超级跑车,一百多年来,汽车工业经历了怎样的沿革和变化?上海国际汽车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宁宁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海汽车博物馆一期工程将于本月24日落成,之后将立即着手完善服务、餐饮等的配套设施,计划今年年内对广大市民开放。

  

上海汽车博物馆位于嘉定区安亭的上海国际汽车城博览公园内,占地117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98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它由德国

  IFB公司完成建筑设计,建筑形态上采用了大量流动的曲线。从外观上看,它酷似叠加的书本,隐喻着博览馆的知识趣味与文化品位。

  朱宁宁透露,这个博物馆展示空间的功能规划分为历史馆、技术馆、品牌馆、古董车馆和临展馆五部分,总展示面积约1万平方米。布展建设将分两期进行,一期展区包括历史馆、古董车馆,二期将完成技术馆及品牌馆。历史馆位于博物馆的一层,将通过展示世界汽车发展的历程,反映汽车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影响。古董车馆位于博物馆的二层,由美国黑鹰汽车博物馆提供展示车辆。通过贵族气息的

劳斯莱斯、简单实用的福特“T”型车等经典车型的展示,向观众介绍汽车发展各个不同时期的重要特征。整个汽车博物馆将共展示约60辆实物汽车,包括美国加州一款已绝版的轿车,也包括只生产了200辆的一款“红旗”牌轿车。

  据了解,世界各地的汽车博物馆多分为两类,一类是汽车企业展示自家历年的产品,一类是私人或机构的收藏。像上海汽车博物馆这样着眼于汽车发展和对人类生活影响的,还相当少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