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鼓楼又要有大商场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8:23 南京晨报

  昨日,记者从百联集团获悉,作为全国最大的商业连锁企业,百联集团将着手准备在南京重拳出击,在鼓楼设立大型百货商场。近期,已与上海绿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选址目前正在建设的位于鼓楼东北角的南京地标建筑绿地紫峰大厦。

  连锁巨头将杀入南京市中心百联集团投资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理告诉记者:“近期,我们与上海绿地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有意把营业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设在南京地标建筑———绿地紫峰大厦里。”

  百联集团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集团公司有意让下属的上市公司、百联股份(600631.SH)直接操作该项目。

  错开新百、中央,定位中高端

  值得关注的是,百联集团进入南京,并不像国美、沃尔玛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一步迈进南京第一商圈,而是另辟蹊径,选择目前大型商业企业比较少的鼓楼。

  百联集团人士表示,进入南京一定会考虑到避免同质竞争,会与新百、中央及山西路地区的商店错位经营。会更多考虑设立针对中高端人群的商场。

  “人气不是问题”

  绿地集团办公室人士表示,目前,鼓楼广场一带,商业气氛不好,人气不佳,这只是暂时现象。随着400多米高的绿地紫峰大厦建成,且成为南京乃至江苏省内地标建筑物后,人气问题将会解决。绿地紫峰大厦建成后,将成为南京金融中心,有大量的国内外知名公司入驻。这部分高端人群有着较高的消费能力。把百联集团引入设店,会把第一、二商圈分流一部分来,同时会给楼盘带来更多的价值。

  鼓楼有望重建大商圈

  当得知百联集团有意入驻鼓楼绿地紫峰的消息,鼓楼区政府徐苏宁区长表示,百联的进入将带动区域商贸、采购、物流等多个现代服务产业高速发展。经过合理规划,在现有的第一商圈和第二商圈之间,可能会形成一个新型商圈。记者黄阳阳

  曾经辉煌的鼓楼商圈

  新百商店一位人士告诉记者,鼓楼曾经是南京商业中心,在上世纪60 80年代是黄金期。当时,这里有南京最大的专业

纺织品商店———红霞纺织品商店;中山北路西侧有百年历史的清真马祥兴菜馆,国内少有的宽银幕电影院———曙光宽银幕电影院也在这里。此外,鼓楼百货商店当时为鼓楼地区最大的百货商店,其年销售额、规模、品种,可与当时的新百、中央相比。来往人流绝不少于新街口。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