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居民渐增多消费能力强 新兴城区成商家新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7: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李芳 通讯员汪玉芳报道:“太好了,以后买东西不用坐车跑老远了。”昨日,家住光谷的陈女士,从一家新开的超市里拎出了满满两大袋生活用品。

  眼下,武汉如雨后春笋般涌出的新社区,成了各路商家的开店热地。光谷、沌口、后湖、常青花园……都是近年来逐渐形成气候的新社区,随着大批市民相继入住,这些社区人气空前旺盛。

  以光谷为例,一家权威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光谷地区有40万高校师生和27万余居民,年消费能力在40亿-50亿元,相当于一个中等规模的城市。于是,外资巨头家乐福与光谷的一栋在建大楼签了进场协议,而本土超市中商平价则抢先在光谷开了一家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大卖场。

  对新兴社区的争夺,在江城并不鲜见。此前,中百仓储也在沌口开了一家超市。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开业的新社区超市,都有着百货化倾向:卖场环境一流,商品也经过精挑细选;此外,还强化了超市的服务功能。

  中商平价光谷国际购物广场,餐饮、美容美发、健身中心、订票处、药店等一应俱全。华中科技大学的周老师说,逛超市的同时,可以健身、交纳电费水费,方便。

  而中百仓储的沌口购物中心,也汇集了洗衣店、银行等服务机构,而且考虑到社区内居民收入普遍较高,还开设了生活馆等精品家居饰品“店中店”。

  一业内人士称,经过数年的开店热后,武汉中心城区的超市数量趋于饱和,中外资超市都是贴身肉搏。因此,新兴的社区,自然成了商家热抢的潜力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