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线大盘 维持震荡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大盘最高冲至1801.33点,终盘收于1790.36点,下跌1.89点,再创2001年10月以来的新高。下周五工行将上市,股指怎样运行?记者就此采访了平安证券的李先明。

  记者:下周,工行即将登陆A股市场,你认为大盘将如何运行?

  李先明:短期来看,工行上市前的几个交易日,股指还是将会趋于平衡态势。本周,热点频繁轮换,难有持续性,很明显市场各方都在观望。在这种情况下,多方难以发起强有力的攻击。不过,空方也只是在华安基金的突发事件影响下,才出现短暂的动作,也不能成气候,因此预计下周工行上市之前,将以震荡为主。

  记者:工行上市,会不会打破这种平衡?

  李先明:多重因素综合影响下,工行上市环境会比此前

中行上市时更好。由于工行盈利稳定,流通盘较大,大涨和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除去上市首日引发的股指上涨外,整体来看会使A股指数未来波动性减弱,从而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记者:工行上市后,大盘未来是上是下?

  李先明:目前,对市场较为有利的因素,包括

人民币升值趋势依旧不改,融资融券预期依然强烈,股指期货推出也日益临近,也使得权重蓝筹股将更加吃香,这对市场构成有力的支撑。

  但不利因素也不能忽视,特别是短期内还有没有航母上市、“大小非”对市场的影响、上市公司业绩变化等都还有不确定性,中长期走势还需要观察。

  记者 曾子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