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行股东大会通过议案收购美银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3:0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消息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昨天举行200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收购美国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议案。

  临时股东大会决定,同意建设银行以97.1亿港元收购美国银行公司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美银亚洲100%的股权。在收购正式完成后,建设银行在香港的业务规模将扩大为原来的两倍,客户贷款规模从原来的第十六位升至第九位。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表示,收购美银亚洲将成为建设银行逐步实施海外发展战略、实现国际一流的商业银行目标的重要里程碑。

  20日的临时股东大会还同意委任建设银行新任行长张建国为执行董事。根据董事会此前作出的决议,张建国在获准执行董事的任职后,将同时出任建设银行副董事长。

记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