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大批深圳企业通过实施信息化提升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3:02 深圳商报

  企业信息化成获取跨国公司订单必备硬件

  一大批深圳企业通过实施信息化提升竞争力【本报讯】宝安一家出口额上亿美元的电子企业老板刘先生最近焦头烂额,国外新客户要求信息系统对接,以实现电子订单交付,ERP(企业管理软件)建设迫在眉睫。他坦率地告诉记者,生产智能化程度如何、结算是否便捷快速等企业信息化考量指标,已成为跨国公司派发订单、达成合作的必备硬件。

  昨天,记者从深圳市贸工局经济运行处获悉,我市出台扶持企业信息化项目的相关办法以来,深圳企业信息化建设发展迅速,生产系统及供应链、质量管理等实现大提速,不仅吸引了许多跨国订单,企业竞争力也得到全面提升。

  最近,市贸工局对去年我市企业

信息化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调查显示,我市重点项目实施企业通过信息化建设,对物流、信息流、资金流进行统一管理,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企业工业产值、销售收入、利润、税收等主要经济指标普遍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一批电子信息重点企业通过信息化投入,综合竞争优势增强。开发科技、桑菲通信、比克、好易通等企业分别加大了在信息化方面的投入。比克公司去年投入413万元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通过实施OA系统、QIS质量信息系统、POS消费系统、设备管理系统,提升了产品竞争力和规模效益,跻身世界锂电池行业前三强。

  一批中小型企业通过实施信息化重点项目迅速发展壮大。顶星数码公司成立只有3年,去年产值超过2亿元,形成年产30万台

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宇龙科技推出全球第一家双模
智能手机
,去年销售收入5亿元,增长92.3%;好易通公司2005年快速发展,销售保持国内同行业第一,销售收入3.7亿元,比上年增长130%;华力包装公司去年快速发展,销售收入3.23亿元,保持深圳印刷包装行业龙头企业的地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