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亢奋老庄趁机开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2:57 海峡都市报

  N江苏天鼎秦洪

  本周大盘周一、周二出现调整,一度在日K线图形成了圆弧顶的走势。但周三一根长阳化解了技术压力,随后出现震荡盘升的走势特征,在本周五终于突破上证1800点,只可惜,未能够站稳。那么,这折射出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老庄对倒减磅

  关键股:江苏吴中、江苏索普

  盘面:在本周五减仓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老庄股,比如一直被市场视为老庄股的江苏吴中,在本周四涨停,但在本周五却一度跌停板,最终大跌9.22%,其成交回报显示,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席位、招商证券深圳振华路营业部席位既出现在卖出最多的席位中,也出现在买入最多的席位中。

  分析:面对如此的走势特征,有业内人士称,这可能是原来的老庄试图利用近期市场的亢奋,对倒出货,周四的涨停与周五的跌停只不过是障眼法而已,意图是吸引市场的目光,尽可能在行情高峰期完成减仓的战略意图。同样,作为“庄股遗少”的江苏索普在本周也有着类似特征。

  券商总部上榜

  关键股:国药股份成商集团

  盘面:值得指出的是,部分券商总部席位也出现在近期强势股的成交回报中,而且以卖出方席位的面目出现,比如在本周四的国药股份、成商集团的长阳K线的成交回报中,华安证券总部席位就相继出现,虽然卖出金额并不多。

  分析:券商总部卖股向市场传达出一个信息,对于进入主升浪阶段的强势股,只要估值高于原先市场预期,那么,券商总部席位的资金就会减仓,这其实也是近期A股市场走势并不威猛的一个原因。

  新股出现“新玩法”

  关键股:青岛软控

  盘面:在老庄股拼命想出逃的背景下,也有新资金对新股情有独钟。比如青岛软控,行业分析师预期的二级市场合理区间在35元至42元,但该股却高于50.50元。

  分析:由于优质

股票的筹码较高,限制了短线的上升空间,因此,这些获得筹码的机构资金只得反复震荡,在本周五反手做空,一方面希望洗出在近期参与短线炒作的资金,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能够压低股价,为未来的拉升提供更多的空间。在本周末的青岛软控等新股的公开信息中,的确看出有部分短线机构借助于机构专用席位杀出,看来,在上市首日获得主动权的机构资金达到了战略目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