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匹狼:半数流通股被锁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2:5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本报讯 昨日,七匹狼(002029)披露了三季报,公司1月到9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75亿元,净利润2942万元,比上年增长49%,每股收益0.27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改虽然早就满一年,但是大股东并未有任何减持意愿,而机构投资者更是在三季度加仓,目前过半的可流通股票掌握在基金、保险公司等机构手上。

  税收返还300多万

  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02万元,而上年同期由于有股改费用等支出,亏损300多万元。公司方面表示,除了今年主营业务增长之外,净利润增长的另一个原因是收到352万元的所得税税收返还。

  年报增长低于30%

  今年中期,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对公司大股东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因为大股东在股改时承诺,如果今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低于20%,将实施追送0.5股。由于三季度公司出色业绩,公司大股东可以稍稍松口气。但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公司今年净利润增长将低于30%。

  机构三季度加仓

  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552.5万股限售股在8月即可流通,但是公司股东减持意愿不强,没有办理相关解冻手续,目前这部分股权还是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但是基金等机构却在三季度继续加仓。据统计,半年报时前十名无限售条件的股东共持股1724万股,占无限售条件股份总额4225万股的41%。到了三季报,前十名无限售条件的股东共持股2169万股,净增445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1%。这显示基金等机构非常看好

七匹狼的前景。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七匹狼筹码锁定相当好,近期已经创出新高。海通

证券福州营业部分析师范杰飞认为,已经持有的投资者可继续持有,而还未介入的投资者最好逢低介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