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A+H认购创多项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2:22 重庆商报

  为期三天半的中国工商银行A股网下申购、为期一天的网上申购结束,从接近承销团队的权威渠道了解到,据初步统计,A股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超过7000亿元,高于此前中国银行创下的A股发行冻结6600亿元的纪录。

  工行H股国际配售和香港公开发售也均于19日截止。消息人士透露,已出炉的初步点票结果,国际配售部分认购金额接近3000亿美元,香港公开发售冻结资金约3000亿港元,超额认购至少在50倍以上。工行此次招股创下国际配售认购金额、公开发售冻结资金、公开发售认购人数等多项历史新高。

  工行H股定价会议昨天上午九点召开,此前确定的H股价格区间为2.56-3.07港元。接近主承销商的人士透露,鉴于市场需求强劲,主承销商拟以上限或接近上限价格定价,但有待发行人最后确定。3.07港元的上限价格相当于2006年预测市净率2.23倍。这一估值较目前在港上市的内地银行股平均估值有较大折价。

  据了解,目前香港市场的工行H股暗盘价(场外报价)已升至3.35港元,较招股价区间上限升9.1%。一般而言,香港

证券行在新股定价后才订出暗盘价向基金经理推销。有基金经理指出,目前暗盘价就已有接近10%的升幅,意味着下周的暗盘将更加活跃,加之港交所允许发行商在工行上市首日推出相关权证,暗盘价升幅或可达两成。

  中证报

  新闻链接

  工行申购中签率2.03%左右

  工行结束了其A股和H股的认购,一消息人士透露,最新获得的数据显示,工行在19日A股网上招股冻结资金6500亿元左右。根据这个认购规模,如果工行IPO以价格上限3.12元定价,工行散户此次中签率应在2.03%左右。上证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