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阔别五年 沪指首破千八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2:22 重庆商报

  在金融股全线上涨带动下,经过市场15个月的积极做多,沪市昨天成功突破千八心理大关,盘中高见1801.33点,这也是上证综指近五年以来首度触及1800点;深市上摸4468.27点,创五年新高。沪深两市尾盘有所回落,以1790.36点、4448.44点结束本周交易,为五年来最高周收盘纪录。本周,沪市周K线为带上下影阳十字星,周涨幅为0.32%;深市连续五周收阳,周涨幅为1.55%,两市周成交量分别缩小二至一成左右。

  民生银行已连涨十周

  本周,两市A股586只涨678只跌。其中,20只股涨幅超过20%,南京医药以27.6%周涨幅收报7.13元,居涨幅榜首;12只股跌幅逾10%,金丰投资下跌最多,跌幅为15.6%。金融、有色金属、化纤及生物医药轮番走强,受工行H股被市场追捧影响,银行股下半周走势强劲,浦发、招行再创新高,民生、浦发更是分别10周、6周收阳。航空军工、钢铁、传媒娱乐和3G概念股表现欠佳,房地产和网络信息股走势分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涨幅前20只股中,有8只股昨收盘价在2.76元-5.18元之间,除国药股份收报20.9元,其余

股票均收报7.09元-17元不等。此外,S股总体表现较好,6只个股涨幅超过10%。

  大盘下周震幅将加大

  周四公布的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国内经济正向“软着陆”的良好方面发展,或能降低股市所受政策调控方面的压力,有助股市稳步发展。从技术上来看,沪市周五轻松越过千八关口,收盘时虽略微走软,但股指上攻形态良好,下周仍有再创新高可能。北京首证认为,本周两市成交明显缩小,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有所抬头或追涨意愿尚不足,近两日的日K线为并列星线,增加了短线反复可能,不排除受部分获利盘的减仓影响,两市震荡幅度加大的可能。操作上,随着年底的临近,个股分化将更为严重,投资者在选股时应注重公司的基本面及今年的总体涨幅,重点关注S股、涨幅不大的低价股、有望完成清欠及资产重组个股。

  记者 贾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