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H股A股双双以上限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0:17 新京报

  A股定价3.12元,H股为3.07港币,成就全球最大规模IPO

  本报讯(记者张诚吴敏)工行19日结束招股之后,昨天召开会议确定最终定价。

  一消息人士透露,工行最终H股A股双双以价格区间上限定价,即A股3.12元,折合3.07港币,这一价格大致是工行2006年市盈率2.23倍。

  这也使得工商银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A+H发行规模合计达191亿美元,超过此前历史最高水平日本NTTMobile184亿美元的最终融资水平,成为全球最大的IPO.昨天工行结束了对机构的网下申购以及对散户的网上申购,其中,A股网上发行中签率约为2.03%,吸引资金规模高达6503亿元人民币,香港公开发行最终共获得近77倍的认购,吸引资金规模近4250亿港币,为A股历史上资金申购项目中冻结资金最高的项目和历史上香港公开发行部分冻结资金最高的项目。此外,香港公开发行认购人数高达97.7万人,为香港历史上申购人数最多的发行项目。

  另外,工行A股网下认购最终共获得13.97倍认购,吸引资金规模达1307亿元人民币,为历史上A股网下认购冻结资金最高的项目,在23家境内战略投资者中,太平洋人寿、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和中国人寿集团各认购价值20亿元的股份,并列成为本次A股发行最大的战略投资者。

  而在国际配售部分,其国际配售簿记总需求达到3432.4亿美元,认购倍数约为40倍。其中,亚洲投资者对工商银行

股票的需求强劲,簿记需求中亚洲地区需求比例高达68.3%,远远高出欧美地区的投资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