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石油西部成品油管道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00:09 新京报

  油品可通过兰州-成都-重庆成品油管道送往西南地区

  新华社兰州10月20日电(记者 王衡)中国石油集团西部管道有限公司称,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中的成品油管道已投产运行。油品可通过兰州-成都-重庆成品油管道送往西南地区。

  据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凌霄介绍,西部成品油管道油源主要为新疆境内的乌鲁木齐石化、克拉玛依石化和独山子石化三大炼油厂。投产运行后的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将与中哈原油管道共同组成西油东送战略通道,连接起新疆、甘肃和东部、西南地区的输油管线以及石油石化企业,形成西部输油管网,实现西部资源与东部市场的对接。

  他表示,预计西部

成品油和原油管道年设计输送量分别达到1000万吨和2000万吨。另外一条兰州-郑州-长沙成品油管道也已纳入中石油明年的建设计划,建成后油品可以通过管道进一步输往东部地区。

  此外,西部原油管道将于明年建成投产,届时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将成为我国设计输量最大、距离最长、压力最大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输油管道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