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IAIS年会期间中美会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9:42 保监会网站

  10月20日,在主办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第十三届年会期间,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会见了全美保险监督官协会(NAIC)主席阿尤帕、候任主席沃特·贝尔一行。宾主双方就加强中美保险监管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推进“中美保险工作组”达成了共识。会见签订了“中美保险工作组启动文件”,续签了“中美保险监管合作实习计划”,并就养老金、健康保险、责任保险以及保险资金运用等合作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副主席周延礼参加了会见。

  美国保险监管依据各州法律进行,各州有独立的保险监管机构,推行不同的监管标准。NAIC是各州保险监管机构组成的协会组织,制定监管范例法文本,协调各州关系和对外交往,是美国保险监管界的代表。

  中国保监会与NAIC一贯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中美保险监管交流合作机制。2002年5月18日,中国保监会与NAIC签署了《中美保险监管合作备忘录》。2003年底,签署了监管实习协议,2004年至2007年间,NAIC每年接受5名中国保险监管人员前往实习。目前已进行2期。2006年2月,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率团出席了在华盛顿举行的全美保险监督官协会国际研讨会,并应邀发表演讲。此次签署的“中美保险工作组启动文件”,开启了中美保险监管合作的新阶段,进一步密切了中美两国金融保险界的联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