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挖掘民族特色菜肴 餐饮业蓬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6: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0日电(记者朱林)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由于政府和民间重视对民族、地方特色菜肴的挖掘、整理和创新,广西已形成独具风格的“桂菜”,广西的餐饮业进入迅速发展的阶段。

  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陈佩康介绍说:“‘桂菜’发源于岭南文化,根植于广大城镇乡村,具有鲜明的民族性、地方性。另外,广西沿海、沿边的地理位置和浓郁的民族风情也造就了广西独特的饮食风格,即物料以山川江河产品为主,烹饪手法多为扣、酿、焖、炒,口味清甜、微辣。”

  据了解,广西已搜集整理300余种民族、地方特色菜肴,如纸包鸡、糯米鸭、荔芋扣肉等。随着这些传统菜肴的不断丰富与创新,广西的餐饮业也进入了迅速发展阶段。据广西旅游局统计,1978年广西全年餐饮营业额仅为1.7亿元,2005年达到166.5亿元,年均增长15.2%。仅今年上半年,餐饮业就实现销售额90.99亿元,同比增长15.8%。(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