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零关税降低售价 港产月饼热销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通讯员陈伟理报道:CEPA成功实施使港产月饼热销内地。记者从深圳海关获悉,今年中秋前零关税香港月饼从深圳口岸进口量大增。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深圳口岸进口的零关税港产月饼达1303.8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4亿元,同比增长了37.2%,共获税款优惠2440.7万元。

  CEPA带来的零关税优惠措施,极大地提高了香港月饼在内地市场的竞争力,据了解,受惠于零关税,香港原产月饼可以免除20%的进口关税和3.7%的增值税进入内地市场,售价已接近内地同档次月饼,再加上其较好的品牌效应,自然为内地消费者所青睐。

  香港

月饼在内地
竞争力
的增强,得益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成功实施。2006年第三季度,在港产食品进口激增的带动下,经深圳口岸进口的香港CEPA项下产品大幅增加。据海关总署深圳原产地管理办公室统计,深圳口岸今年第三季度进口香港CEPA项下受惠货物共4461万美元,共获税款优惠5428.4万元人民币,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4.5%和37.5%。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