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民航奥运预演结束 明年拟提高运行品质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5:17 中国新闻网

  

中国民航奥运预演结束明年拟提高运行品质效率

  为确保民航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能够提供高效、便捷和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民航总局决定今明两年在首都机场先后开展两次模拟奥运会演练测试活动。今年的预演活动从7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中新社发 孙忠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中国民航总局网站消息,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近日在民航“模拟奥运预演活动”总结会上表示,明年要重点抓服务流程中的接合部工作,不断提升中国民航系统的整体运行品质和效率。

  为确保民航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能够提供高效、便捷和优质的
航空运输
服务,民航总局决定今明两年在首都机场先后开展两次模拟奥运会演练测试活动。今年的预演活动从7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

  杨国庆说,总结今年七、八、九三个月在首都机场开展的模拟奥运预演活动及相关奥运测试赛中的民航保障工作,剖析民航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目的在于弥补管理运行和服务保障中的不足之处,确保以最优良的体制和阵容做好奥运会航空运输各项保障工作。他说,三个月来,参加模拟奥运预演活动的首都机场、华北空管局和八家航空公司结合本单位实际,相互配合,进一步提升协调配合、相互支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通过形成合力提升民航行业系统运行质量和水平。杨国庆强调,今年首都机场开展奥运模拟演练活动积累的有益经验要加以推广,明年在其他奥运相关机场也应考虑开展模拟演练活动,通过模拟演练检查航空运输服务保障系统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并认真总结今年模拟奥运演练活动取得的经验,举一反三,结合奥运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航班大面积延误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

  杨国庆指出,到2008年,北京首都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将达到6000万人次。保障规模空前的奥运会,加上奥运会对安全、正点和服务方面的要求,这将对民航行业和民航各个单位都是一次重大而艰巨的考验。他说,我们既要保证航空运输正常顺利运营,又要完成奥运航空运输保障协调等相关工作。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挑战,各单位要认清这种复杂形势,不断增强奥运意识。

  杨国庆说,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奥运会各项测试赛将增多,2007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测试赛将有28个之多。华北地区奥运工作实施领导小组在今年积累了一定经验以后,明年的考核要突出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特别要提升应急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对演练活动中发现的一些服务流程上出现的瓶颈问题,要抓紧进行修正。特别要加强航空运输系统化考虑,强调各责任主体单位的协调配合能力。明年要重点抓服务流程中的接合部工作,不断提升中国民航系统的整体运行品质和效率。

  民航华北地区模拟奥运预演活动考核组组长、华北地区管理局局长黄登科通报了今年模拟奥运预演活动的运行情况及考评结果,并对明年的“模拟奥运预演活动”进行了展望。此次预演活动考核的主要范围有:机场、航空公司、空管服务、奥运英语考试、奥运礼仪培训、奥运测试赛等方面。对机场的考核方向有航班正常率、保障等指标,首都机场得分为91.33分,考评结论为“在航空安全保障、航站区车流保障方面表现优秀”、“行李转盘分配问题、航站楼景方面的问题亟待改善”。对航空公司的考核方向分为航班正常率、服务保障等,在参加预演的8家航空公司中,总成绩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国航、海航、深航。对空管服务的结果分析显示:80%以上的反馈对空管的各项服务表示为“好”与“较好”,15%左右表示为“一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