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巴黎不一定住大饭店,家庭旅馆好温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1:43 新华网

  无论是自助旅行,还是商务外出,大多数旅行者无法避免选择旅店。虽然巴黎不乏高档奢华的酒店,但奢华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的需求──尤其是对于那些提倡经济型旅游、希望以最少的花费换取最大享受的人们。

  所幸,游客在巴黎并不难找到一家住宿舒适、卫生条件合格却又比较实惠的栖身之地。家庭旅馆就是选择之一,而且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首选。这种旅馆通常位于旅游胜地或城市郊区,多是由一个家庭空出几间房子作为客房出租经营。

  在巴黎,家庭旅馆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B&B家庭旅馆”,即英文“BedandBreakfast”(床位加早餐)的缩写。顾名思义,这种家庭旅馆一般给客人提供住宿和早餐。这种旅馆与一些经济型旅馆有类似之处,却更多了一份家庭式的温馨。

  另一种则是房主将自己的房子完全提供给客人,客人不仅来去自由,甚至可以自己买菜做饭,就像生活在自己家里一样。选择这种方式的游客大多时间比较宽裕,可以在巴黎做较长时间停留。

  家庭旅馆并非巴黎首创,这种住宿模式已经在其他一些大城市获得成功。不过,法国的家庭旅馆是典型的欧洲模式,与美国的B&B家庭旅馆有很大不同。

  在美国,家庭旅馆一般与乡村客栈类似,除提供住宿外,还有专业人员负责接待,旅馆内通常也设有餐厅。而法国的家庭旅馆大多为私人住宅,其中不乏已有几百年历史的古老宅院。因此,法国家庭旅馆的房间通常相对较小,可能也没有电梯或空调等现代化设施。这样的家庭旅馆里没有专人在前台等待房客的到来,因此房客必须提前通知房东到达的准确时间。

  不过,入住后,房客就会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房东会免费提供各种宝贵的建议,例如哪里的牡蛎最好吃、哪家商场在打折、何时去何地看风景最好等等。家庭旅馆的价格一般介于中档宾馆和青年旅馆之间,其位置也相对比较便捷,多数地处市中心并靠近地铁。

  然而,家庭旅馆最吸引游客的地方莫过于能够真切感受巴黎人的生活。因此,选择家庭旅馆就不只是一张床和一顿早餐那么简单了。

  为了保证游客住宿质量,巴黎市政厅和巴黎旅游局于2005年4月联合发起了针对家庭旅馆的《巴黎客房质量公约》。房东一旦出现违约行为,便会面临1400欧元(约合1750美元)的处罚。这样房客的利益便得到了充分保障,可以尽情感受巴黎的生活。

  (张妍妍)新华社特稿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