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组织认为海湾国家有能力四年内实现货币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1:02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10月19日电(记者李震)据此间媒体1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表一项报告认为,海湾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有能力在4年内实现货币统一。

  报告指出,海合会各成员国都具有建立货币同盟的愿望和条件,完全有能力在4年内以单一货币取代目前各自使用的货币,进而成为未来中东地区货币统一的核心与基础。

  报告还专门为海合会成员国逐步统一货币提出一项计划,并建议它们汲取欧洲货币联盟、西非经济货币联盟在建立过程中的经验。

  海合会现有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卡塔尔6个成员国。1981年海合会成立之初就曾提出统一海湾国家货币的计划。2001年底,海合会6国财长会议决定在2010年实现成员国货币统一,进而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