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北线船闸将停航6小时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10月19日电(刘敏、肖一)根据长江水利委员会设计院的设计要求,中国三峡总公司决定,三峡北线船闸20日12时至18时停航,进行上游叠梁门落放施工。

  按照设计要求,三峡双线五级船闸一闸首槛上运行水深须保持在5米到10米左右。自9月20日蓄水以来,三峡库区水位逐日抬高,坝上水位目前已接近156米,这样,需在131米高程的底槛上加放每节高度为3.8米的叠梁门3至4节,以满足设计要求,提高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应对能力。

  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综合考虑上下行压力及船闸四级运行的闸室间配合等因素,建议将此项工作安排在下行时间段进行,以缩短停航时间。三峡总公司、设计单位及运行管理单位等相关部门经过商议后,决定在10月20日进行。

  三峡通航局已做好落放前的准备工作。

  20日12时前,最后一个闸次计划船舶进闸完毕,关门到位后,三峡通航局将开始船闸一闸首上游事故门门槽的水下探摸及清理工作,然后以桥式启闭机按序分节吊运两节叠梁门放入北线船闸事故门门槽中,增加高程达7.6米,再进行相关试验,以验证138.6米时水力学特性。稍后将根据试验情况,利用船闸上、下行换向的闸次间隔时间进行第三节叠梁门落放,再进行水力学试验,以决定是否还需落放第四节。

  这次停航是三峡北线船闸自9月15日单线运行以来的第一次,叠梁门落放施工将于20日18时结束。三峡通航局还将利用这一难得的停航时间,进行北线船闸运行设备的停电保养,以保证设备性能良好,安全运行万无一失。(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