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靖江开建长三角沿江“物流走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19日电(记者朱旭东)德桥仓储、丰立国际等4个单体投资超亿美元的物流项目,19日在长江北岸的江苏靖江经济开发区内同时开工建设,中国保利公司、中海油公司等5家企业与当地合作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也在当天签约。靖江正充分利用丰富的长江岸线资源,积极打造长三角地区一个重要的“物流走廊”。

  由于近年来长江下游新添了多座跨江大桥,如今8-10万吨的轮船只能到达连接江阴和靖江的江阴大桥,5万吨的轮船只能到达南京,南京长江大桥以西,只能通航5万吨级以下的轮船。而靖江拥有52公里长江岸线,水深超过10米的岸线达35公里,可以建造50座万吨级码头,形成现代化港口群。

  上海洋山港开港后,地处长江北岸“龙颈”部位的靖江将运用其港口水深、交通便捷、劳动力成本低等优势,积极接受洋山港的辐射。靖江港将与长江南岸的张家港港口、江阴港形成互为掎角之势,加上靖江背倚苏中苏北广阔腹地,有望成为长江南北物资中转、仓储、运输的重要枢纽。正如靖江市委书记刘建国所说:“靖江要努力构造连接上海、苏南,辐射长江上游及苏北地区的沿江物流走廊。”

  因看中靖江是粮食主产区与主销区的过渡地带、也是东北地区粮食向东南沿海地区输出通道上的重要节点,香港马氏集团已开始在靖江投资建设粮食物流中心。德桥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文龙认为,

长三角地区完全有条件打造中国东部的物流大通道。

  据了解,靖江规划建设的沿江物流中心已被确定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目前入驻建设的5个项目总投资已超过50亿元。建成后,这里将成为粮食、石油、金属材料等大宗物资集散、仓储、运输、加工的配送基地。(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