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粤10家水产企业通过美国FDA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通讯员吴恂、王伟报道: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该局辖区内的10家相关水产企业顺利通过美国FDA官员的现场考察。这是广东首次迎接美国FDA对养殖场、兽药店的考察。

  在完成考察后,美国FDA官员充分肯定了广东检验检疫部门对出口水产品监管的有效性,认为广东输美水产品养殖场和加工企业均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药残控制体系。

  据悉,广东是全国最大的养殖水产品出口地区,占全国养殖水产品出口的60%以上。美国则是广东水产品主要出口国,今年上半年经广东检验检疫局直接出口到美国的水产品共2717批、57807吨、26051万美元,占广东水产品出口的1/3以上。专家表示,此次美国FDA检查,是根据中美贸易协商的有关FDA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向美国出口水产品的国家和地区进行的一系列符合性检查的一部分,对广东乃至全国养殖水产品保持对美国稳定出口将发挥重要作用。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