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未来数月:稳中有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30 今晚报

  

未来数月:稳中有升(附图)

  昨天嘉实基金发布了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最终的结论是中国A股市场将在未来一个阶段总体向上,但不是非常大幅度地上升,而是平稳中上升。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嘉实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窦玉明,请他从四季度市场机会、行业机会及投资策略等方面为投资者做出指导。

  问:怎么看第四季度市场走势?

  窦玉明:我们认为平稳略有上升,但是大幅度上升的可能不大,从外围市场表现、估值、资金面和业绩预期四个方面看,我们认为中国A股市场会表现平稳,在等待工行的上市,可能工行上市市场会有机会往上走一走,现在大家都有心理的阴影,我们是第一次迎接这么大的

股票上市,我判断A股市场已经做好准备,能够平稳地接纳工行。

  问:近期有一些基金重仓股下跌比较厉害,您是怎么看资金重仓股资金撤离所带来的风险?

  窦玉明:我不担心资金撤离的问题,因为公司质量好的话,会有一些资金重新注入进来。市场基金有5000亿,还有很多其他的资金,我不太担心资金。而且下跌也不完全是资金撤离的原因,也可能是部分股票估值偏高,所以估价回落也释放了部分风险。

  问:今后一段时间嘉实基金将采取什么策略投资?

  窦玉明:我们在主题策略方面提出两个思路,一个叫估值套利,一个叫资产注入。中国整个A股市场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它的估值体系和国际接轨是非常快的,就是我们目前来讲用国际估值体系来套利A股的估值,结论是整体估值合理,但是有些股票被估低了,有些股票被估高了,这就存在机会。第二个也是更大的一个机会来自于资产注入。所以未来几年我们相信资产注入、资产重组,资产上市等,我们都统称为新的资产带来的机会将会是源源不断的。

  问:四季度投资嘉实基金看好哪些行业?

  窦玉明:我们认为中国宏观经济保持一个良好的增长,所以看好银行股A股;从

人民币升值角度看好地产、航空等;从上游资源价格下跌角度看好电力、水泥和钢铁;从消费角度看好机场、零售等行业。从资金链股票水平来看,我们认为下阶段市场应是稳中有升,在第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还是看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