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尔滚筒洗衣机高端扩张 凸现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26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6-10-19(中国商业电讯)——目前,国家信息统计中心公布了《2006上半年洗衣行业的销售统计报告》,海尔(600690)洗衣机在滚筒行业的份额进一步扩张,占到了滚筒洗衣机行业的35.67%,首次与西门子拉开了优势差距,成为滚筒洗衣机销量、销额的双料冠军。

  从1.65%到2.88%

  国家信息中心统计数据表明,在2005年行业中,海尔滚筒洗衣机份额为34.65%,领先主要竞争对手西门子1.65%;而刚刚公布的2006年上半年数字则表明,海尔滚筒洗衣机的行业份额稳中有升,达到了35.67%,领先第二位的西门子2.88%,拉大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核心竞争力开始发挥巨大作用。

  纵观中国市场,民族企业和“洋品牌”之间的纷争从未止歇,而且战况愈演愈烈,面对“洋品牌”的技术、品牌等优势,中国企业败退之举时有发生,不是被逼出市场就是被兼并收购,能够分庭抗礼已属不易,倘若还能开疆拓土领先一步便更为可贵可喜。令我们国人欣慰的是,海尔滚筒洗衣机不仅可以与洋品牌抗衡,而且逐步凸现竞争中的优势。此次海尔滚筒洗衣机用数字说话,实现了优势差距从1.65%到2.88%的跨越,彰显出其在国内市场的优势地位已经树立,洗衣机高端产品的国内化生产和销售为民族企业的发展做了一个楷模。

  从1.65%到2.88%,看起来只是数字间小小的变化,却是海尔人不懈努力的结果,是企业核心

竞争力不断增强的结果。

  从技术为王到核心竞争力制胜

  在海尔洗衣机的发展进程中,技术创新屡建新功,“双动力”洗衣机的推出不仅让其在国内市场掀起销售狂潮,而且影响和占领了国际市场;在高端市场,海尔滚筒洗衣机拥有不用洗衣粉的“金领丽人”,洗干一体的“

阳光丽人”,超薄
液晶
的“玫瑰丽人”等系列,全线覆盖滚筒洗衣机各个层面,用其不输于对手的技术和快人一步的市场反应能力,在国内市场表现不俗。

  令人欣喜的是,海尔滚筒洗衣机保持了平稳快速的发展态势,避免了一时、一地昙花一现式的发展,把技术优势纳入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框架之中去,使产品开发和市场战略都具有了预见性和长线性,而这种在竞争加剧、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及全球经济一体化加强的背景下培养起来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带来的特殊利益——从海尔与洋品牌的竞争中看,也就是“高端”与“高价”的博弈中,海尔的核心竞争力能很好地实现了顾客所看重的价值,显著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增加顾客的效用,从而给企业带来竞争优势,让洋品牌遭遇强大对手,而中国消费者也在竞争中尝到甜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