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欺骗误导,上海叫停违规证券投资咨询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2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18日专电(记者俞丽虹)“黑马推荐,潜力股票”“拨打电话,你就可以知道一只看涨的热门股票名称”……据了解,随着股市升温,股市分析、股票推荐等证券投资咨询广告的数量迅速增加。在此类广告中,一些所谓的“股评专家”不仅分析股市行情,还会反复评点某只近期连续上涨的股票。接下来,“专家”们往往要推荐股票,并声称“打进电话的前100人,可获知这只热门股票的名称”。如果股民打电话咨询,则会被要求支付会员费、成为会员,然后才能获得股票信息。

  经上海相关部门查证,在申城媒体发布此类证券投资咨询广告的顶易家赢、股来鑫、讯畅投资、神马投资、上海虹幸投资、上海重阳指、汉德投资等多家企业,都没有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证书》。根据我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这些企业根本不能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上海工商部门近日发布《广告审查提示》,明确叫停此类违规发布证券投资咨询广告、欺骗误导股民的行为。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