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索尼中国召回3万块VAIO笔记本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4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懿)10月17日下午,索尼(中国)在官方网站公布了一份“关于自主更换特定VAIO笔记本电脑电池组的说明”,宣布将更换7个型号索尼VAIO笔记本电脑的电池组。据悉,涉及召回的电池约9万块,主要销往日本和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约有3万块电池涉及该次召回。

  日前,东芝、富士通等笔记本厂商表示考虑就问题电池召回事件,向索尼提出索赔。

  据悉,在中国共涉及3万块电池组召回,这些电池在2004年12月至2006年3月期间生产,并使用在包括VGN-FE15C、VGN-FE18C、VGN-T26C/L等七个型号的VAIO笔记本电脑上。这是继戴尔、惠普、联想、东芝等主要笔记本厂商宣布召回部分索尼生产的笔记本电池后,索尼公司对其VAIO笔记本的电池进行召回。

  索尼中国公关部向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在中国没有收到索尼VAIO笔记本由于电池过热引起的事故报告,“但出于安全和负责任的考虑,主动开展了这次更换。”其强调,索尼目前已在电池生产过程中采取了一系列额外的安全措施,并提供更高标准的安全性,相关问题已经解决。

  东芝已宣布在全球召回83万块笔记本电池。东芝发言人表示,尽管索尼表示将承担回收笔记本电池的费用,但电池事件可能产生额外的负面因素,如产品销售、品牌形象受损以及丧失潜在的购买需求,正考虑要求索尼负担所有的损失。涉及同样问题的富士通也表示,将要求索尼支付电池回收的所有费用,且将视电池回收的实际影响,决定是否可能对索尼要求进一步赔偿。

  目前全球召回的索尼电池已经接近800万块,其中最大的三个厂商戴尔、

苹果、东芝分别在全球召回420万、180万、83万块。业界预计索尼因今次事件带来的直接间接经济损失,将令其今年的利润减少一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