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外汇储备达9879亿美元 比年初增169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中国外汇储备达9879亿美元比年初增1690亿美元

  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达到9879亿美元,比年初增加1690亿美元。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9日电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今日上午在公开场合发布,9月末,国家

外汇储备达到9879亿美元,比年初增加1690亿美元。

  李晓超是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谈到,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12726亿美元,同比增长24.3%,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912.3亿美元,增长26.5%,回落4.8个百分点;进口5813.8亿美元,增长21.7%,加快5.7个百分点。进出口相抵,贸易顺差1098.5亿美元。前三季度,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1328亿美元,同比增长1.9%;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金额426亿美元,同比下降1.5%。

  此外,他还披露,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99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0.0%,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2762元,实际增长11.4%,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李晓超认为,当前经济生活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宏观调控成效的基础尚需进一步巩固,结构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部分地区自然灾害较为严重,资源环境压力较大。只要坚持以
科学发展观
统领国民经济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深化各项改革,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好势头。

  他同时还发布,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1477亿元,同比增长10.7%,比上年同期加快0.8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5570亿元,增长4.9%;第二产业70496亿元,增长13.0%;第三产业55411亿元,增长9.5%。(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