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办证交费,一个窗口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14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从明天起,我市国税、地税部门将实行联合办证,市区7万余户纳税人率先享受“一站式服务”的便利,在年底前完成税务登记证的统一换发。

  以前,纳税人办证必须向国税、地税部门分别办理、分别交费。而现在国税、地税部门实行联合办证,意味着今后国、地税部门将在同一场地为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只要在一个窗口便可完成国税、地税的税务登记事宜。联合办证涉及的事项包括开业登记、变更登记、验证、换证和补证。

  市区7万多户纳税人将成为“联合办证”的首批受益者。按照

国家税务总局规定,今年将统一更换税务登记证。在今年10月19日前,市区已办理并领取国税或地税税务登记证件的纳税人,必须在年底前(从10月20日起至12月31日)完成换证工作,换证对象包括内、外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纳税人。换发后的税务登记证实行“一证两章”。

  此次联合办证带来的另一个变化是:市区税务登记及换证免收工本费。过去,办理国税、地税税务登记证的费用均为20元,两项工本费合计40元。以此计算,联合换证将为7万多户纳税人免去工本费近300万元。

  联合办证不仅方便了纳税人,对国、地税部门来说也是受益多多。市国地税有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办证实现了税务登记信息资源共享,同时降低了税务部门办证服务所支出的人力成本。

  目前,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已设立了“联合税务登记厅”和“联合税务登记窗口”办理换证工作。市区范围税务登记和换证、补证业务可在市勤奋路联合税务登记厅和市行政审批中心联合税务登记厅办理。据悉,其他县(市、区)将陆续实行国、地税联合办证。叶慧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