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在上海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7:5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陆文军)以“消除数字鸿沟:创新、和谐、发展”为主题的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第六届年会1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本届年会共有参会代表400人,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55个城市、45个联合国组织和国际机构(联合国官员48人,国外部长级代表6人)。

  亚太地区城市信息化论坛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响应《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部长宣言》和 “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提出的“消除数字鸿沟”的倡议而召开的。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阿里·哈查尼表示,亚太地区城市

信息化论坛举办六年来,信息通信技术经历了很大的发展,信息化不再仅仅是社会发展的技术工具,而是真正决定和实现了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围绕本届大会“消除数字鸿沟”的主题,信息通信技术应在提供公共服务,提供公众上网途径,协助中小企业发展和鼓励民众参与社会治理等四个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联合国副秘书长安瓦尔·卡里姆·乔杜里在会上说,本届大会“消除数字鸿沟”的主题,对于所有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达发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极为重要。这些国家需要特别关注并努力成为全球信息社会的一部分。

  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由于各国各地区实施信息化实践,改变了社会发展的方式。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化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上海已成为太平洋西岸重要信息交汇点,信息产业持续成为上海第一支柱产业。上海正努力提升信息通信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用信息化手段改善民生,提升

和谐社会的水平。

  本届年会将举办丰富的专题会议。(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