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餐饮业存六大问题 商务部七项措施推进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7:19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0月18日电 (记者 张毅、毛海峰)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18日在第二届中国餐饮业博览会“餐饮业发展与创新论坛”上说,餐饮业是极富成长性的朝阳产业,商务部作为内外贸的主管部门,将继续以开放、引导、促进和规范为着力点,做好七项工作,努力营造中国餐饮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一是认真搭建好餐博会这一发展平台。餐博会作为商务部重点培育的精品展会,今后将一届一届办下去。把餐博会真正打造成展示品牌形象、交流发展成果、提供合作商机的广阔平台,推动餐饮产业做大做强。

  二是建立健全餐饮业法规及标准体系。

商务部将会同其他部门,围绕餐饮业的行业标准、市场准入、从业资质、服务准则、卫生管理、环保要求等方面,制定和完善相关法规或标准,构建一套完备的管理办法、奖惩机制和执法程序,促进餐饮业的规范发展。

  三是积极实施餐饮业品牌战略。商务部将结合中国餐饮业发展的实际情况,鼓励和支持菜品、菜系创新,引导餐饮业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帮助餐饮企业加大品牌形象宣传,加强

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品牌经营理念和连锁经营等现代流通方式在全行业的普及。

  四是稳步推进中国餐饮企业“走出去”。商务部将结合中国餐饮文化特色,加强公共信息服务和经营策略引导,帮助有实力的餐饮品种、餐饮品牌“走出去”,促进餐饮服务出口。

  五是深入发掘中华传统餐饮文化的商业价值。商务部今年启动实施了“振兴老字号工程”。还将引导和督促各地,深入发掘和整理本地的主食、小吃、菜肴和茶饮等独特制作工艺,积极推出餐饮新品种和新品牌。

  六是切实加强餐饮文化和消费文化建设。

  七是着力推动餐饮业全面提高队伍素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