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收评:银行地产板块联袂上攻工行效应值得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6:12 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上证综指开盘1762.40点,最高1787.74点,最低1760.88点,报收1787.18点,上涨23.28点,成交206.3亿;深成指开盘4341.34点,最高4438.23点,最低4338.24点,收盘4438.23点,上涨94.56点,成交127.9亿。沪市695家上涨,112家下跌;深市468家上涨,94家下跌,两市16只股票涨停。

  今日大盘强势上行,尾盘报收于1787点,这十分难得,在工行申购资金压力下的大势上扬表明市场外围资金相当充裕,而工行效应更值得期待了,资金回流对后期大盘将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攻击1800点并不是问题,大盘有望再度刷新年内高点,以高姿态迎接工行入驻A股市场。

  消息面:融资融券试点评审会有望在10月底召开,向

证监会机构部提交试点评审材料的证券公司有10家左右。证监会机构部一位官员说:"融资融券的账户资金都要托管在银行,不能不做完准备工作就强推融资融资。大部分券商离完成保证金第三方存管还有距离,连方案都没有形成的也大有人在。不过现在市场好得很,现在还是不必着急启动融资融券来刺激市场。"融资融券的重要作用在于对市场的刺激,由于开始数量较小,实际作用可能不会太大。由于股改已近完成,管理层后期利用创新可打的利好牌很多。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对《从事相关创新活动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和《规范类证券公司评审暂行办法》有关条文进行了修订。

  “湖南广电将有新一轮变局。”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已经拥有电广传媒(000917.SZ)一家上市公司的湖南广电系统,近期正在酝酿一系列新的改革方案。

  今日有东源电器(002074.SZ)、青岛软控(002073.SZ)、德棉股份(002072.SZ)等三只新股同时登陆中小企业板。

  工行明日网上申购:工行股票网上资金申购将从明天(10月19日)开始,投资者可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进行申购。本次发行价格区间是2.6元到3.12元之间,网上申购投资者以价格区间的上限缴纳申购款,申购代码是780398,申购简称“工行申购”。

  深能认沽权证:明天将是深能认沽权证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深能权证开盘价0.077元,收盘价0.038元,暴跌53.09%,如此惨状,让投资者重新记起宝钢和万科权证惨淡收场的局面,分析师认为,该权证行权的可能性极小,建议投资者最好抛售。

  大盘方面:沪深股市早盘窄幅振荡,午后股指在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联袂上攻带动下振荡上攻,成交量较昨日稍有减少;股指经过接近一周的窄幅整理,部分权重股已调整到短期支撑位,加上明天工行申购,做多气氛逐渐浓厚,大盘震荡拔高,板块涨势如虹,然而股指再度1800点整数关口,市场风险较大,投资者不宜追高,逢低吸纳。

  个股方面:盘面看金融板块、地产板块、航天军工板块整体上攻有效带动了市场人气,推动股指振荡上攻,今日共有9只个股涨停;金融板块再度发力,浦发银行一路领涨;万科盘中大单拉起,带动地产板块整体走强,招商地产封于涨停,万科涨幅超6%;高鸿股份一度冲击涨停,并创出近期新高,对整个以3G、通信为首的科技股形成推动效应;水井坊今天复牌后的强势亦带动整个酿酒食品板块的走强,午后北方天鸟为首的机械板块、地产、

化工、纺织等板块个股顺势走强,共同激发了市场做多的合力。

  操作上:工行上市在即,市场以稳定为主,投资者逢低吸纳。

  综合分析:连续调整之后,一根20余点的中阳线一扫阴霾局面,重新提震上涨势头。市场人士分析,两日的回调补缺,已经消化了大量套现申购的压力,主力上攻较为轻松。同时各路资金也正在积极运作,工行的发行将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大盘走好应值得预期。盘中银行股、地产股等前期强势板块的启动再次激发了市场人气,而尾市明显放量,也表现出投资者较强的入市意愿。技术上,中阳线一举扭转颓势,上升形态得以修复,股指上升通道保持良好。专家认为,短期回调之后,市场走势将更加健康,周三的中阳吹响了冲锋号,伴随工行的发行上市,1800点这道5年多来的天堑势必将被多头踩于脚下。(吴飞)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