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航将购6架波音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客货机并进,运力即将大增

  本报讯 记者韩平报道:南方航空公司昨日对外宣布,该公司已与波音公司签订协议,在未来五年内(在2010年之前),向波音公司购买6架客机及6架货机,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航空需求。

  据介绍,南航此次购买的六架波音B737-800飞机均放入子公司厦门航空(南航占60%的股份)。厦航与美国波音公司已于2006年10月13日就购买六架B737-800飞机正式签订合同。根据该合同,美国波音公司将于2010年向厦航全部交付六架波音B737-800飞机。根据美国波音公司的公开市场报价,B737-800飞机的目录价格为每架6600万美元-7500万美元。

  另外,南航与美国

波音公司于2006年10月13日就购买六架B777F货机正式签订合同。根据该合同,美国波音公司将于2008年11月至2010年7月向南航全部交付六架波音B777F货机。B777F货机的目录价格为每架2.32亿美元。

  上述两笔交易所需实际金额,将由签订各方以公平磋商厘定,实际交易金额会低于上述目录价格。

  该交易资金来源,南航将动用自有资金和

商业银行贷款融资解决,但有关交易的融资尚未与任何银行订立有效的合约。

  此项重大交易需经南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生效。

  南航方面表示,预计上述飞机的引进将使其运力水平提高,以可用吨公里计算,引进6架B737-800将使运力增长2.4%,引进6架B777F将使运力增长25.7%。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