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宪容:实行“考证制”是中国银行业的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006年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试点考试报名已于近日启动,这标志着酝酿已久的银行业“考证制”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实行“考证制”是金融人力资源管理的制度保障,是银行业的进步。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建设始于1999年,中途曾一度停滞。2005年5月,

银监会批复中国银行业协会(简称“协会”)重新启动该项工作。截至2006年5月,资格认证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银监会首批专业考试委员会专家易宪容认为,银行业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产业,实行“考证制”使得银行业从业人员有了统一的考核标准,有助于培养更多适合现代商业银行需求的人才。

  但是易宪容也指出,银行业实行“考证制”必须建立起规范的制度,不能仅仅是“走过程”。“有关部门必须对现在银行业从业人员的情况进行系统的研究,建立起符合中国特色的考核制度。”

  中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培养计划执行办公室主任许玉道则认为,近年来国内

理财市场认证市场经历一个迷茫期,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作为门槛式资格考试,必须以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为重点,为今后陆续推出的专业考试作铺垫。(但有为)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