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赏南瓜 农交会上出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4:30 法制晚报

  

观赏南瓜农交会上出风头

  展会上展出的观赏南瓜

  摄/记者 车庆久

  第四届农产品交易会今日开展 将持续到20日

  观赏南瓜 农交会上出风头

  本报讯 (记者 张鑫)今天上午,记者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展,一种微型观赏南瓜出尽了风头。

  “您说,人家这菜是怎么长的?”一位大妈看到北京展区的“

飞碟瓜”的时候侧头向旁边的大爷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从中间分开的奥运五环包裹着来自北京各个区县的奥运备选蔬果,有声名远扬的平谷大桃、昌平红富士,更多的还是北京老百姓们几乎从没见过的品种。像百里香、迷迭香等“西洋蔬菜”,不少人见后不解地问:“这些草也是菜?”

  包含了红色、黄色、绿色的南瓜成了此次农交会的宠儿。这些南瓜都“缩了水”,只有成年女士的掌心大小,颜色包含了黄、红、绿和彩色斑点的,形状也是“别有新意”。一个个长得都很像老北京的碗糕,上面宽、下面窄,南瓜原有的花棱条纹也集中到了瓜的侧面。

  据悉,此次农交会将持续到20日,设有展览区和交易区,观众可凭票入场,门票5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