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前三季度进口原油突破一亿吨 9月份增长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八日电(记者 贾全欣)中国海关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累计进口原油已突破一亿吨,达一点零九二五亿吨。比去年同期增加十六点三万吨。

  数据显示,九月份,中国原油进口达一千三百四十六万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较曾经创造增长纪录的今年一月份增长了百分之二点四。专家认为,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下跌是中国石油九月份进口攀升的一个主要原因。

  近三个月来,国际原油价格已下跌约百分之二十五。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减产保价措施一直是市场近期关注的焦点。卡塔尔一位官员日前表示,该国已提议于下周主办欧佩克石油部长紧急会议,共同商讨减产问题。但由于欧佩克内部对于如何分配减产额度的问题仍存在分歧,减产保价的执行力度受到市场怀疑。

  据悉,近年来,虽然中国国内石油产量逐年增加,但还不能跟上需求增长的速度,国内石油供需平衡还要部分依靠进口。由于中国进口石油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存在,因此就必须承受高油价带来的不利影响,而且还要在石油战略储备等石油安全措施方面付出更多。

  专家指出,要彻底改变这一不利因素,重要举措之一是尽快改变中国倚重资源消费、效益低、消耗高、污染大的传统增长方式,并采取新举措实现节能降耗的具体目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