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油价可能将"实时定价" 油价调整频率将加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8日电据广州日报报道,该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国家发改委17日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几大石油巨头,以及上海石油交易所、地方发改委等相关单位齐聚成都,拟召开一次为期两天的内部会议。

  此前,中石化相关高层已公开表示,新机制的基本思路是国内成品油价仍参照纽约、新加坡、鹿特丹三地油价的加权平均值,但不再以成品油价为参照,而以原油价格作参照
。因为原油加工成成品油通常需要一个月时间,这正是此前国内油价滞后于国际油价的主因。

  与

原油价格接轨后,对
国际油价
的反应将更迅速,将由“滞后定价”过渡到“实时定价”。这意味着国内油价调整的频率也将加快。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新的国内

成品油定价机制距离正式出台的时间就不远了。根据这项方案,今后国内油价除了参照纽约、新加坡、鹿特丹三地油价外,还将考虑上海石油交易所的油价。(刘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