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油价岿然不动跟涨不跟跌受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7:13 人民网

  “国际油价昨天创出今年最低”的消息近来在中国各大网站被置于显著位置,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并引起众多关于国内油价是否应该下调的种种议论。日前,有消息称,随着国内舆论要求下调油价的呼声日益高涨,发改委终于准备重估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的全盘大计。对此,人民网网友发表评论:

  ——如此多的因素,如此多的标准,等于没有标准,既然没有标准,是否降价、何时降价自然无从判断。因此,有关部门决定对油价定价机制进行改革,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我国目前成品油市场。

  ——当公众提出此时油价为什么不同国际接轨的质疑时,专家们出来为既得利益者辩护,显然是不合适的。而发改委选择在此时讨论改革油价定价机制,是真正体现了我们政府关心百姓利益的宗旨。

  ——油价的涨跌应该制度化,不能由人为因素控制,应该制订一个市场化的油价形成机制。达到条件必须按预先设定的程序计算涨跌幅度,并按程序设定的时间出台相应措施,这样可以排除人为因素干扰,有利于相关各方科学应对市场变化。

  (以上留言仅表达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国际金融报与

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