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继获准投资股票后 保险机构获准投资银行的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2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七日电(记者 俞岚)中国内地各保险公司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已经收到保监会《关于保险机构投资商业银行股权的通知》,被告知“保险机构可以投资境内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等未上市银行的股权”。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股权,能够满足银行业和保险业双方的需求,实现双赢。近年来,中国保险业务快速增长,但金融市场可投资品种较少,加大了保险资金配置难度,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保险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而今年是银行业改革的关键之年,银行改革需要长期稳定的机构投资者。

  根据《通知》,保险机构可以用资本金和负债期限十年以上的责任

准备金进行投资;投资分为一般投资和重大投资,前者是指持有银行股权低于百分之五,后者则高于百分之五。该负责人强调,保险资金在投资银行股权中要特别注重加强风险管理。

  据透露,投资银行股权只是保险资金在股权投资领域迈出的第一步,相关股权投资管理办法将随后择机出台。这是继获准直接投资

股票市场以来,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又一实质性突破,对于加快保险业综合经营将产生深远影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