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鞍山一些家电卖场黄金周促销留下后遗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1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17日电 (记者 陈光明、王炳坤) “十一”黄金周期间商家疯狂促销引发的种种不良“后遗症”,最近在辽宁省鞍山市一些商场集中显现。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促销所引发的寄存激增,退货、换货等售后问题,正困扰着一些家电卖场。

  苏宁电器鞍山人民路店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商场仓库里寄存的商品多达数百台(件),仅平板电视就有100多台,其中大多数都是黄金周期间售出的。由于节假日期间家电市场的促销大战,大量超低价商品激发了市民的强烈购买欲,很多暂时用不上家电的消费者也前来疯狂购买。如一些消费者房屋尚未装修完工,也抓住“机会”前来选购,然后直接免费寄存在商场里,等装修完工后再打电话让商场送货。

  一些商场保管员表示,寄存的家电由于种类众多,不像同类商品那么容易管理,而且要单独划分出一个区域来存放。另外,他们还要逐一给家电贴上标签,并保证顾客随时打电话来都可以提到货,因此在人力、物力上的投入都不得不增加许多。

  黄金周疯狂促销的另一“后遗症”就是商品退换增多。一些消费者告诉记者,由于促销引发他们的购物冲动,购买时没有顾得上货比三家,有的商品甚至不是他们所需要的,当时只是图个便宜就买了。

  一家卖场的经理告诉记者,由于黄金周期间合资品牌的

平板电视折扣力度较大,因此吸引了许多顾客购买。有些人将电视买回家后才发现比国产品牌还是贵了五六千元。而且经过打听后了解到,国产品牌的质量也不错。因此就返回商场要求换成国产的。鞍山站前一家商场的家电营业员告诉记者,许多在黄金周期间购买了家电的顾客将商品取回家后,不是发现尺寸不合适,就是对商品的颜色、样式、功能等方面不满意,于是纷纷拿回来要求退换。但是由于涉及到促销折扣及赠品返还等问题,办理退换比较麻烦。

  辽宁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忠伟认为,黄金周购物“后遗症”表明了消费上的不理智现象,市民们应改变消费一拥而上的不成熟心理,商家也不应当违规促销或促销过度,否则连自身权益可能都很难保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