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内地旅客遗弃街头 香港一名导游被罚停牌1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30 新华网

  

将内地旅客遗弃街头香港一名导游被罚停牌14天

  (资料图片)

  

将内地旅客遗弃街头香港一名导游被罚停牌14天

  新华网香港10月17日电针对青海一旅行团在港因购物金额不足被导游遗弃一事,香港旅游业议会16日召开紧急会议。会议决定采取即时惩罚措施,对将旅客遗弃街头的导游给予停牌14天的处罚,并向有关旅行社发出警告信。

  此间媒体报道说,旅游业议会重申,导游强迫旅客购物的行为不能容忍,因此将在导游、旅行社及店铺三方面加强监管,预计两周内公布处罚细则。议会还计划将内地和海外的入境市场分开监管,并将增加巡查次数。

  旅游业议会主席何柏霆表示,议会理事会认为,此次事件的导游违反守则,决定即时暂停其牌照14天,并向旅行社发出警告信,如果经调查后查明有关导游严重违规,将会继续追究。

  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这是议会首次采取即时惩罚措施,如果今后再出现类似事件,议会将参考此次事件进行处罚。董耀中说,目前议会接获的投诉中99%来自内地旅客,因此计划将同时监管海外及内地的入境委员会一分为二,对来自不同地区的旅客分开处理,以便在制定监管准则时更有针对性;在派员巡查方面,议会计划进一步增加巡查次数,由以往每周两次增至每周5次,甚至每天1次。(完)

  

将内地旅客遗弃街头香港一名导游被罚停牌14天

  延伸阅读:

  导游3次下跪不"抵"30元?尊严价值几许?

  业界认为:香港“黑导游”的根子在“零团费”

  10家旅行社拼一个团 竟派无证导游上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