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能源机构:欧佩克过分担心油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巴黎10月16日专电 据法国《论坛报》16日报道,国际能源机构执行干事克洛德·芒迪在接受该报采访时指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对近期油价下跌表现出来的忧虑是错误的。他警告说,目前全球剩余的石油生产和精炼能力极其有限。

  报道指出,芒迪在接受采访时说:“欧佩克对目前的油价水平忧心忡忡使我感到惊讶。”他表示,虽然在过去一个多月内,国际油价跌幅明显,但油价此前一度攀升到了令人感到荒谬的高水平。他认为,目前的油价仍有下调空间。

  此外,芒迪还表示,目前全球剩余的石油生产和精炼能力极其有限。一旦出现大的地缘政治危机或者异常恶劣的天气,全球石油生产并不具备相应的灵活性。

  今年9月初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总体呈下跌态势。15日卡塔尔副首相兼

能源和工业大臣阿提亚宣布,
欧佩克
成员将于本月19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部长级特别会议,讨论削减原油产量以抑制油价下跌问题。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