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十月成立 马蔚华当选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5:00 新浪财经

  自2006年4月第一次筹备会议以来,经过近半年的酝酿,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已于10月15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成立大会,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当选为同盟会的首届会长。同盟首席顾问、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教授等各界嘉宾应邀出席,同时,同盟首届会长、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副会长诺基亚中国公司总裁何庆源、惠普中国区总裁孙振耀、思科系统中国区总裁林正刚、万科集团总经理郁亮,同盟秘书长、北京大学企业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何志毅教授,以及各常务理事单位领导悉数到场,隆重庆贺同盟的正式成立。

  为了提高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水平,强化中国企业在全球的品牌形象和

竞争力,招商银行、IBM、万科、Nokia、
平安保险
、Cisco、HP、TCL、均瑶、南方报业、《中国企业家》、
人民日报
大业传媒、腾讯等十几家具备良好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同盟,旨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加强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交流合作,通过政府推动,非政府监督,以及企业的自律机制致力于推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建设首次以企业同盟的形式获得了有效结合,为提升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水平,推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研究,促成企业社会责任和中国企业竞争力的结合等工作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副会长何庆源代表同盟向各位介绍了同盟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和目前主要项目。会长马蔚华宣读成立宣言,并与同盟副会长孙振耀、林正刚共同为同盟揭牌。随后,13家常务理事企业代表在宣言上庄重签字。同盟标志牌被等分为13块,每位企业代表手握印有各自企业标识的一块,共同把这十三块分散的板块拼接到一起,形成一个完整的同盟标识,意味着各大企业的力量由此凝聚起来,形成一个整体,共同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在中国的事业。

  早至4月第一次筹备会议以来,同盟就已积极投入社会责任建设的实践工作,十多家发起企业共同提议将“助教扶贫”作为筹备期间第一个公益项目。日前,据同盟秘书长何志毅介绍,同盟首期“助教扶贫”项目“6个100工程”中的3个已基本落实——百名贫困地区教师在京培训成功完成;百名下乡支教大学生中首批志愿者已出发南下;百个贫困地区网络教育中心预计今年11月建成。据悉,同盟还将继续实施另三个项目——为贫困百名地区优秀教师建立奖励基金,为百个贫困地区学校捐赠电脑及铺设网络,组织百名贫困地区儿童到大城市体验生活等等。

  中国企业经过20几年的发展,已经壮大起来了,但他们的力量还没有有效的凝聚起来。同盟的成立就是这些企业的一个合力,使大家联合起来去做一些有益于社会的事,共同实践企业合力反对贫困的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